息县宋庄举办“警示烟标 向烟头说不”巡展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段黎明

3月12日下午,由“每月11号,控烟在行动”全国公益联盟、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宋庄村扶贫工作队、息县义工联、绿和公益等联合举办的“警示烟标 向烟头说不”巡展启动仪式在息县岗李店乡宋庄村举行。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共创无烟环境,同享健康安全”。启动仪式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宋庄村第一书记娄匡元呼吁广大村民积极行动,远离烟草带来的伤害,自觉加入到创建无烟健康村的行列中。

“每月11号,控烟在行动”全国公益联盟副主席、著名环保公益人士叶榄向村民们讲述了活动的缘起,他说:“这次展出的警示烟标共110多个,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向烟头说不’世界地图则是由数千个烟头拼贴而成,这些烟头来自五大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1200多人参与捡拾。这两个展品表达的愿望是美好而绿色的,我们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观看展览和参与‘向烟头说不’行动,自觉选择健康、清净、安全、文明的绿色生活。”启动仪式结束后,娄匡元、叶榄还带领村支“两委”干部和部分村民开展了清洁家园活动。

今年开展的“无烟春节”活动,再一次把乡村控烟工作推向了高潮。目前,该村已经有50人戒烟,成为名副其实的豫南控烟第一村。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