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重于泰山 ——再谈信阳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之一

辛正平

人可以不伟大,但不可缺乏责任心。

我们选择了工作就等于选择了责任。

建设“五个信阳”,开启新时代信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表明信阳选择了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发展就是任务,任务就是责任,责任必须落实。

责任不能落实,一切都是空谈!

今年,我市一系列工作部署亟待细化深化,一些重大项目谋划亟待尽快落地,一项项改革举措亟待迅速到位,一个个关键环节亟待强力突破……

如此“亟待”,是对责任意识的呼唤。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的工作彼此由责任相连,才能构成一个个同心圆般的责任圈。

须知,没有落实的责任是无效责任,任何借口都是推卸责任。在责任面前,“差不多”就是“差很多”,只有锁定责任,才能锁定结果。

可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正是信阳发展之所需。

因为——信阳的短板和不足仍是脱贫攻坚任务重,工业总量小,企业规模小,产业链条短,需要围绕工业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局,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因为——三大攻坚、项目落地、产业发展、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改善民生、重点工作等,都需要责任落实、落实责任。

千斤重担人人挑。重于泰山的责任,需要层层压实,需要党员干部共同担当,带领广大群众奋力向前。如果将“泰山”般的责任当成“鸿毛”似的轻松,什么事情也干不成,就会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损失。

高尔基说:“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能就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

美国著名评论家门肯说:“ 一旦受到责任感的驱使,就能创造出奇迹来。”

我们说,“责任落实年”信阳正期待一个一个奇迹的出现。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让我们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要整巴实,不吹壳子。”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