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胡瑜珊

2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并讲话。

乔新江强调,要切实提升站位。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准了河南发展脉搏,切中河南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重大关键问题,完全符合河南发展实际,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了坚守真理、传承文明的继承性,与时俱进、引领未来的创新性,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人民性,实事求是、把握规律的科学性,是推动河南、推动信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方法论。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服从”,做到“五个过硬”,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以此统揽全局、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信阳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深入学习宣传。要持久深入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部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作为政治任务、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抓紧抓实抓长。要突出重点学。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和“河南不能丢掉粮食生产这个优势”的谆谆教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持续打好“四张牌”的要求,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为民情怀看齐,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对标,着力转作风、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广泛带动学。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深入基层宣讲。要在扩大“覆盖面”上做文章,在增强“感染力”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人心。

要突出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四张牌”,切中了我们在发展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对进一步提升“一市一区三枢纽”和“五个信阳”建设水平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打好“四张牌”的丰富内涵,将其贯穿于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始终,深入研究谋划,完善思路举措,凝聚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要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牌,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新支撑;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着力积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打好基础能力建设牌,着力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打好新型城镇化牌,着力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学习成果。

中心组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信阳市委印发〈关于贯彻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共信阳市委 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的通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集体学习活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