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书记帮了我家大忙”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高晶晶

“我爸患糖尿病多年,长期用胰岛素控制病情,这次突然加重,还好有董书记帮忙,还有医院救治,不然生命就危险了!”昨日,浉河区东双河镇土寨村贫困户黄继文的女儿黄义荣想起父亲病发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1月9日夜,62岁的黄继文起夜时突然发病,头晕眼花,呕吐不止。“我弟外出打工,村里住的除了我妈,再也找不到其他人了。”黄义荣说,“第二天好不容易送到医院,父亲却怕花钱不敢住院。”

得知黄继文的情况后,他的帮扶人董圆圆第一时间联系了驻村第一书记。与接收病人的市第三人民医院沟通后,医院建议采用农村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可以先诊疗后付费。该院扶贫办工作人员乔杰告诉记者,根据医院的健康扶贫政策,考虑黄继文的家庭状况,他可以持贫困户精准脱贫明白卡办理入院,根据后续治疗情况,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民政救助、贫困人口政府医疗救助五道医疗保障。

1月10日中午,土寨村驻村书记董勇、乐晨鹏带着黄继文的“明白卡”从村里赶到医院。乐晨鹏解释说:“他们当时走得急,只带了新农合的材料。‘明白卡’正好村里有一份,我们知道后赶紧送过来,也能帮助办手续。”记者昨日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专用病房时,黄继文已经在护士的陪护下做身体检查去了。根据住院服务窗口的统计,自去年9月起,该院已累积为140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一站式”结算服务。

“我们土寨村有21户因病致贫的,送钱送物不如帮他们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我们的五道医疗保障就是让他们放心看病、安心治病。”驻村书记董勇深谙贫困户心理,努力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2013年,我爸患病时花了很多钱,这次,要不是董书记做他思想工作,跟他讲解现在的健康扶贫好政策,他还不愿来住院呢。”黄义荣向来探望的董圆圆深表感谢。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