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工作大力推进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徐磊

春节临近,又逢持续大雪,全市移民战线工作人员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扎实的工作作风,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工作。1月26日,记者走访浉河、平桥两区,目睹了我市移民干部和施工单位冒风雪,战严寒,一心为民的动人场景,深入了解了他们如何排除重重困难和阻力推进各项工作的。

为全力推动85.48米高程线以下移民搬迁入住,按照市移民局的工作要求,浉河、平桥两区制定并优化了移民搬迁工作方案,走村入户展开调查,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其中浉河区游河乡、吴家店镇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挂横幅500余条、贴标语60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制作墙体宣传喷绘12幅,多种形式向移民广泛宣传发动。浉河、平桥两区指挥部办公室分别成立了3个专项督导组,对各乡镇的移民搬迁宣传工作进行及时督导。平桥区在明港镇政府分别召开了区移民工作推进会和移民工作会商会,商讨解决制约移民搬迁入住的问题,研判制定了移民安置稳定工作预案,要求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安置点倾听移民心声。通过会商研讨,浉河、平桥两区各出台了相关移民搬迁的奖励政策,鼓励移民积极搬迁,强力推进移民搬迁工作进度。截至记者发稿,全市85.48米高程线下应入住移民3453户,其中房款结清交付钥匙的共有2426户,占线下移民总数的70%,正在装修及已经入住的有1615户,占线下移民总数的47%。

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护工程是库区移民舒心安居的重要保障。为确保工程整体进度,全市各安置点科学调配人力物力,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在雨雪天气着力于一户一表的信息统计报送,并统筹兼顾了室内作业和室外部分有施工条件的作业,为晴后的施工创造好条件。目前,浉河区游河乡电表入户并上报信息的有1450户,已有700户开始稳定用电。按照计划,吴家店镇的电力设施将在春节前完工,平桥区各安置点的电力设施也已陆续完成并通过验收,在推进电力建设的同时,两区积极开展防护工程质量整改、防护工程排涝沟征地等工作,其中平桥区1月21日组织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对影响防护工程建设的箱梁场进行拆除,协调解决了新增的房屋拆迁工作,为晴后的施工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土地补偿余款分配和生产用地调整工作是移民搬迁入住的重要前提和后期发展的有力保障。近期,我市这两项工作进展较快,浉河区相关工作基本完成,平桥区也取得了较大的进展,目前,全区已分配土地补偿款10.9亿元,占资金总额的75%,各安置点(移民村)严格执行《平桥区生产用地调整实施方案》,积极勘察测绘,调地对接,截至记者发稿,全区共完成征地3900亩,约占总数的47%。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