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农林学院获批建设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冯康松

日前,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同意河南大诚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214家单位建设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信阳农林学院组织申报的“河南省水禽资源开发利用与疫病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特色林业种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双双入围,至此,该校已获批建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

据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我省某一行业或领域内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科研机构、高校或企业组建的研发中心,其任务是针对行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推进研发和成果的工程化、产业化,推动相关行业、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据信阳农林学院科技处处长赵聘介绍,信阳拥有固始白鹅、淮南麻鸭等优良水禽地方品种,同时又有引进的樱桃谷肉鸭品种等。组建“河南省水禽资源开发利用与疫病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河南省尤其是信阳市水禽资源开发与疫病防控关键技术开展深入研究、集成创新,有助于加快推进水禽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促进水禽产品出口,对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具有现实意义。同时,为了提升我省林业生产的技术水平,解决特色林业种苗生产技术落后的问题,以信阳农林学院为依托组建的“河南省特色林业种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既有利于健全河南省良种苗木繁育体系,丰富栽培林木品种,进一步促进林农增产增收和生态环境改善,又能加快河南省特色林业种苗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步伐,推动我省林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