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高新区助企业抗灾保正常运转

李雁峰 熊丹丹

自我市普降特大暴雪后,信阳高新区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抗雪减灾工作,全力以赴保通行、保安全、保供给、保民生。

信阳高新区党委高度重视暴雪天气抢险抗灾工作,成立区抗灾综合领导小组,小组由处级领导带班,办公室、建设局、经发局、社会事业局、教体办、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全天候在岗,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紧急会议安排抢险救灾工作,全区紧紧围绕“两不一保”(不允许出现因灾死亡、不允许出现因灾无人救助,全力保证开发区运转正常) 目标,扎实开展各项抢险减灾工作。

迅速行动。高新区第一时间转发上级关于做好近期暴雪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向全区下发了《关于做好信阳高新区暴雪天气应急抗灾工作和受灾救援情况统计的紧急通知》。明确职责任务,由经贸发展局牵头,各安委会成员单位深入各企业,切实做好冰雪等恶劣天气防范应对,积极开展协助企业清理厂房积雪等抗灾措施。各街道及区社会事业局迅速组织人员分片摸底排查受灾情况,及时帮扶部分房屋出现垮塌险情的群众撤离危险区域。截至目前,该区共帮扶、疏散转移群众和企业职工430余人。大力清理周边积雪,高铁站、京港澳高速出口、大型居民社区优先完成清障,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积极协助公路管理部门疏导京珠高速公路路口2日至3日滞留车辆,对受困人员实施救助。

加强保障。高新区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密切跟踪雪情灾情变化,注重统筹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员24小时在岗坚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早发现、早处置,提前研判,确保救灾行动及时性和信息报送时效性,加强消防安全尤其是用电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因雪灾出现的漏电连线、电线脱离等安全隐患,保障生产生活供电顺畅。调配大型铲车等设施逐步疏通全区各道路,并对部分村路紧急抢险、抢修,保障车辆、居民出行安全。同时,除已发放的物资外,额外储备了抢险救灾应急物资器材,做好持续应对未来暴雪天气的充足准备。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