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里的亮丽“风景”

帮助推车的市民

清运垃圾不畏路滑

赏雪的一家三口

冒雪执勤的交警

大型机械除雪,给力!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周涛 文/图

一场雪让申城大地披上了银装,但厚厚的积雪也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然而,回眸几天来,雪中一幕幕感人的场面,一个个动情的时刻,温暖了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也让寒冬中的你我更加暖心。

清晨,环卫工人带着铁锹在满是积雪的路面上清理垃圾;铲雪车从早到晚不停歇地工作着;各单位、志愿者、门店店主、市民,纷纷投入到战冰斗雪中来;放假的孩子们也早早地起来,邀上三五小伙伴清扫积雪。

越野e族信阳分队全天候待命,随时为市民群众提供免费市区道路救援;高速公路上,信阳高速交警全力对事故做着妥善处理;城区车辆因打滑陷入雪中,路人们纷纷前来帮助,将其一一推出;快递员们为了不耽误人们早日收发快递,冒雪用小车推送着货物;外卖小哥艰难地行进在光滑的路面上,为了让被大雪困在家中的市民们早点吃上热乎饭。

公园里,滑滑梯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小拱桥上的美丽雪景吸引众多市民合影留念;震雷山上的小桥上,一家三口撑着伞互相牵着手小心翼翼地行走着;路边的红梅花开正艳,爱美人士纷纷拿起手机拍摄;小树林里,几名多年未见的中年女士聚到一起,诉说衷肠。

雪天再冷,挡不住暖心前行。1月3日,大雪没能挡住罗山周党去往灵山方向的迎亲队伍,欢天喜地的八抬大轿行进十来里路,刷爆朋友圈;1月5日,部分路段封闭,明港的李先生组织亲友购买车票,坐上高铁成功接到信阳的高女士;同一天晚上,京港澳高速信阳段,信阳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步行走上高速,为滞留的人们送上热水和食品。

大雪,给这座城市和市民带来了不便,但同时也是对城市文明的一种考验。几天来,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温暖,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