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海

1月8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9号楼门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新江和新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蕾,共同为信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圆满完成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前期准备、转隶组建的各项任务,开启了全市纪检监察事业的新征程。

在当日上午召开的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蕾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当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依法任命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新组建的市监委副主任、委员集体进行了宪法宣誓。

据悉,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与市纪委合署办公,纪委监委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在保持增减平衡的前提下,机构、人员编制向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一线倾斜,将工作力量向主业聚焦。监察体制改革后,实现了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