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胡瑜珊

12月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乔新江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及省年度改革考评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重点改革工作。

市领导尚朝阳、张国晖、冯鸣、曹新博、赵建玲、杨蕾、程德明、邵华、霍勇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新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国谦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小组关于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重点考评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工作方案》《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信阳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紧紧围绕聚焦影响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突出矛盾深化改革,增强改革定力,加强改革协同,落实改革责任,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全年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改革共识已经形成,改革效果已经显现,重点领域取得突破,全市改革工作呈现出统筹有序、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完善产权保护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把事关产权保护的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理清楚,推进产权保护法治化。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树立正确政绩观,提高统计真实性,积极运用大数据,改进统计方式,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深化科协系统改革,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我市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改革考评工作,精心组织,协同配合,真正把改革特色、改革亮点、改革成效展现出来,争当先进、力创一流。要全面总结改革经验,全面盘点改革任务,全面总结改革成效,全面查摆改革差距,进一步理清改革思路,明确努力方向,更好地指导和推动今后改革。要精心谋划明年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改革实践,站在新时代的更高起点上,结合信阳实际谋划改革,坚持“四个有利于”布局改革,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尤其要抓住影响我市发展大局最突出的障碍,抓住影响人民群众利益最核心问题,抓住改革最关键环节,谋深做实各项改革,真正通过改革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全新状态、全新面貌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