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民心社区志愿者清扫辖区卫生

志愿者清扫老旧小区 本报记者 马依钒 摄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依钒

这两日风雨齐做,降温明显,寒冷的天气让人不想出门,可浉河区五里墩街道民心社区却活跃着一批志愿者。他们不畏严寒,坚持义务清扫辖区卫生,一些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因此整洁不少。

“今天确实比较冷,不过一动起来马上就暖和了。”昨日上午,记者在老建委家属院看到,60多岁的社区志愿者潘炳芝正在清理角落垃圾,其余十几位志愿者也没闲着,打扫落叶、清理楼梯间、修剪绿化带、摆放自行车,大家分头行动,全力清扫,忘记了寒冷。

人多力量大,一个多小时后,这个因无人看管,而卫生堪忧的小区整洁起来,换了面貌。记者了解到,民心社区内有一些无物业管理小区以及背街小巷,整体卫生状况较差,尤其是公共区域的卫生无人清扫,有的甚至垃圾随处可见,很大程度上影响居民生活。

为给辖区居民创造更加整洁的生活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带头行动,组织辖区热心志愿者,在一些无人管理小区和背街小巷开展清扫活动。据了解,近期,民心社区已经连续对几个老旧家属院以及民心胡同、广场西路、建行胡同等多条背街小巷进行清扫,卫生状况得到显著改善,获得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这样的清洁家园活动不仅改善了辖区的环境卫生面貌,志愿者冒着严寒义务打扫更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激发了社区居民爱护身边环境的意识。”社区主任刘青对记者说道。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