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爱晨练?给您提个醒儿——不宜过早与空腹 尽量避开雾霾天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依钒

进入冬季,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消减市民的晨练热情,公园里、广场上、浉河边,到处都能看到晨练者的身影。医生提醒,市民冬季晨练不可过早,不宜空腹。

很多市民都有晨练的习惯,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不例外。近期,冷空气一直徘徊。早晨的低温让路上的行人缩手缩脚,叫苦不迭。可是在公园里和广场上,喜欢晨练的市民没有被严寒吓倒。昨日早晨,记者在浉河公园看到,有的翩翩起舞,有的太极舒展,有的歌声嘹亮,市民的晨练热情丝毫不减。

因为近来早晨气温较低,不少人也对晨练习惯有所调整。“早晨气温太低,太早去锻炼的话,身体吃不消。”与夏季5点多就出门锻炼不同,家住东关菜市场附近的吴大爷最近都是吃过早饭,把孙子送到学校之后才到公园锻炼。对太极拳情有独钟的市民蒋秀华,也会在开练前,带领一群练太极爱好者做20分钟的热身运动,让僵硬的四肢先活动活动。

市民晨练有益于身体健康,可也要了解冬季晨练的注意事项。市中心医院内科医生介绍,冬季晨练不要太早。因人体在低温状态下,外围血管收缩,增加了脑溢血和心肌梗塞发作的几率。还有一些市民喜欢锻炼后吃早餐,这也是不健康的锻炼方式,空腹锻炼很容易发生低血糖,从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此外,遇到雾霾天气时,更不要早起锻炼,建议最好当天不锻炼,或者等太阳升起、尘埃落定再锻炼。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