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歌手在首届大别山歌会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张泽元

记者昨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12月3日在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举办的鄂豫皖三省四市首届大别山歌会总决赛中,我市选送的《毛尖情》获得民歌类特等奖,《喊醉了太阳喊红了天》、《霁初哥呀霁初哥》获民歌类一等奖,我市其他歌手还分别获得了四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出席活动并为获得特等奖的选手颁奖。

“唱响幸福大别山”——鄂豫皖三省四市首届大别山歌会是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提议,我市与安徽省六安市、安庆市,湖北省黄冈市共同举办。参赛歌曲都是以大别山民歌为基调的原创歌曲和大别山地区原生态民歌,每市选拔10组选手,其中民歌组和原生态组歌手各5组。我市精心组织,积极推荐选拔优秀节目参赛,最终选定10组节目共17名演员参加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信阳民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藏量丰厚,特色鲜明、流播广远,是中国优秀民歌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别山地区山水相连,文化相互交织渗透,水乳交融,联系紧密。此次比赛,我市获得一等奖以上数量占到全部设奖数量的1/3强,充分展示了信阳民歌的厚重实力。通过此次活动,检阅了我市非遗保护成果和艺术创作水平,宣传了信阳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了我市和鄂皖两省三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和联系,展示信阳新形象新成就。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