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出台《关于促进工业发展的意见》和《“企业服务110”工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赵雪峰

在11月29日召开的平桥区工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暨招商引资会议上,平桥区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平桥区工业发展的意见》和《平桥区“企业服务110”工作细则》,进一步给企业减负加油,激发企业主体的创业活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据平桥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关于促进平桥区工业发展的意见》共分5个方面。第一个方面主要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包括规范项目收费,降低用电、用地、用工、融资、物流及仓储、税收、水、电、燃气成本等7项措施。在用地方面,着重强调了“建立土地收储制度,采取公司化运作模式,重点收储平桥产业集聚区东部6平方公里土地”。第二个方面主要是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支持企业“走出去”,鼓励使用节能环保产品。第三个方面主要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按照市政府“抓大、提中、帮小、育微”的思路,将平桥区工业企业划分为A、B、C三类,A类企业库包括高成长性企业等,B类企业库包括一般企业、规上企业,C类企业库包括规下企业。重点支持A类企业、培育扶持B类企业、发展C类企业。第四个方面主要是加大人才培育力度。重点加强了对工业人才队伍的建设,明确了对贡献突出的优秀人才予以优先提拔重用,激发全区工业人才干事创业的动力。第五个方面主要是构建四大服务体系,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着力构建统一、开发、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完善的基础设施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落实领导联系企业制度,推广审批代办制,列入省市区重点项目的实施专班专办。

这位负责人说,建立“企业服务110”工作机制,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健全企业服务工作体系,快速高效地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建设。主要有4个方面内容:一是健全企业服务工作体系。完善企业服务活动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重大、复杂、疑难问题和办理职责存在争议的问题。二是建立区领导和部门服务企业制度,实现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和在建项目区领导和部门联系服务全覆盖。三是建立企业问题快速办理机制。在平桥区行政审批中心设置“企业服务110”窗口,由平桥区优化办和区工信委派驻工作人员值班。平桥区工信委工作人员负责受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并转交产业集聚区和相关单位办理。区优化办工作人员负责对办理情况进行督导,实现企业与办理责任单位的“零接触”。按照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建立服务程序清单,将办事流程、申报材料、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等相关服务职能予以公布,为企业提供清单式服务,实现“一窗受理、一表登记、一次告知、一次办结”。四是建立企业服务督办考评机制。将各单位办理企业反映问题的办结情况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企业服务110”窗口每月对办结情况进行统计,并在媒体上通报。对各单位负责企业服务的工作人员,工作成绩突出的优先提拔重用;对服务不及时、敷衍了事、推诿扯皮、办理不力甚至不办理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