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11月20日上午10:00,信阳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六号楼三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县区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平稳有序、成效明显,为传递市委和政府声音、沟通社情民意,为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2018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特殊重要意义。党报党刊作为新闻舆论工作的主阵地,担负着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的职责和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从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2018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党报党刊发行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保持2018年度发行数量稳定。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订阅范围,落实订阅任务;要加大支持力度,保障订阅经费;要增强发行时效,优化发行机制。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进一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在2018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中,要继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坚持一手抓党报党刊发行,一手抓违规发行整治,进一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

四是坚持改进创新,不断提高党报党刊的阅读率和点赞率。党报党刊要顺应形势发展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改进创新,让老百姓真正想看爱看主动看,打通新闻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舆论主导作用;要融合创新,不断提高办报办刊质量;要务求实效,注重党报党刊阅读使用。

河南日报社、信阳日报社、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财政局、市邮政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各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科长,市、县区邮政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孟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