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山街道抓机制促长效 保持良好环境

潘家栋

记者昨日获悉,在暗访结束后,浉河区金牛山街道认真总结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攻坚经验,结合辖区实际,强化日常管理措施和长效机制落实。

据了解,该街道强化日常执法管理措施,以重点区域蹲守执法为点,以巡查执法为线,以应急处置、联合区执法局集中执法为面,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管理措施,使占道经营执法管理更具时效性。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大重点区域管理力度,街道科级干部轮班带队,值守信阳师院东门重点区域。督导重点区域“六小”门店日常监管和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秩序。

据了解,该街道管理措施具体为:将日常管理执法人员分为巡查管理组、定点管理组及应急举报处置组。巡查管理组实行延时上班制度,主要对早、夜市摊点和重点路段进行巡查管理;定点管理组实行错时上班制度,根据重点区域商户经营时间段进行蹲守管理;应急举报处置组则实行正常上班制度,保障日常投诉应急处置和支援集中执法行动。继续强化日常环境卫生督导管理措施。结合社区大党委网格,针对社区网格长制定了日常卫生环境巡查督导奖惩措施,激励社区网格第一责任人,从日常巡格中发现问题,将问题整改在日常。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