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建立完善“企业服务110”工作机制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赵雪峰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健全企业服务工作机制,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建设,建立完善“企业服务110”工作机制,市政府日前制定出台了《信阳市企业服务110工作细则》(以下称《细则》)。

《细则》提出,健全企业服务工作体系。完善企业服务活动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重大、复杂、疑难问题和办理职责存在争议的问题。建立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实现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和在建项目首席服务员全覆盖,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直通直达服务。建立企业问题快速办理机制。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全天候受理企业问题。在接收到企业提交的问题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梳理、汇总、转交工作。相关部门接到转办通知后,咨询类问题在1个工作日内向企业答复,协调解决类问题,属于本单位职权范围的,在5个工作日内向企业答复。企业提交的特殊、重大或紧急的问题,需提交市政府研究解决的,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受理后,2个工作日内报市政府,解决情况及时向企业反馈。办理完成后,企业对答复办理情况进行评价。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每月对企业问题办理情况进行通报。

《细则》还提出建立企业服务督办考评机制,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对推诿扯皮、办理不力的,由市监察局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