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发展·点滴印记】社区热心肠 “甘霖”润邻里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郭晓雨

“唰、唰、唰……”早上6时,肖湾社区百货家属院里又响起了扫地声。“每天早上天不亮甘大姐就起床打扫小区的卫生,春夏秋冬风雨无阻,她这个人热心又勤劳,我们都很尊敬她。”在浉河区五里墩办事处肖湾社区,一说起“甘大姐”,大家都要夸上几句。

甘大姐叫甘霖,今年55岁,是肖湾社区百货家属院的一位普通居民。多年来,她帮助社区沟通邻里,为社区居民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无怨无悔地发挥着自己的余热。在她的沟通下,小区的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原本脏乱差的小区现在也整洁如新。“说实话,百货家属院的环境是几个小区里最好的,也是让我们最省心的,这都多亏了甘大姐的帮助。”社区网格长郑玉琼说。

这两天小区里的居民意外地发现甘霖好几天都没义务扫地,后来得知甘霖的婆婆不小心摔跤导致受伤,她去照顾婆婆了。“婆婆摔倒受伤行走不便,我每天早上给她送早饭,再帮她洗洗涮涮一上午,然后做好午饭就得去接小孙子,最后再赶回自己家做饭,这样就比较忙也就没时间去打理小区了,还好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都很体谅我,让我可以安心地照顾婆婆。”甘霖说。“说起甘姐,我们都要竖起大拇指,她不只把我们小区的环境整理得很好,她还非常的孝顺,对待自己的婆婆就像对自己妈妈一样。”百货家属院居民向秀萍告诉记者说。

甘霖的热心肠和良好的家庭氛围在小区内被传为佳话,大家提起甘霖一家都会夸一句好家风。小区居民周斌说:“甘大姐是个热心肠,小区破旧的大门是她刷的,小区里的果树是她种的,小区里的花是她养的,因为她我们小区的环境变好了,邻里之间关系和谐了。”而每次听到夸赞,甘霖总是摆摆手,说:“主要还是大家都信任我,再加上家里人对我的支持,我才可以做到这些,真的没什么!”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