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调研出山店水库征地移民安置工程建设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胡瑜珊

9月22日,市长尚朝阳深入出山店水库征地移民安置工程建设现场,调研各项移民工程建设情况。

尚朝阳一行先后来到平桥区平昌关镇李营安置点及浉河区、平桥区环湖路、防护工程等项目施工现场。每到一处,尚朝阳都仔细查看移民工程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和具体办法。

调研中,尚朝阳指出,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出山店水库各项移民工程进展顺利,移民安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进一步采取得力措施加快予以解决。他强调,一要加快库区环湖路建设。施工单位要增加施工力量,科学组织,确保工程按时间节点推进。二要加快完善安置点配套设施。辖区政府要积极督促施工单位增加人力、机械,加班加点,尽快完善移民安置小区供电,给排水,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让移民群众能早日搬入新家。三要严格控制水库区域规划建设。浉河、平桥两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市政府〔2017〕37号文件,库区环湖路两侧2公里以内严禁开发建设,严防出现乱批乱建问题。四要加大河砂禁采管理力度。水利部门要坚决打击河砂违章开采,定期不定期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防止采砂出现反弹,为水库枢纽工程顺利推进提供有利环境保障。五要强化扬尘治理措施。认真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加强移民工程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特别是107国道周边砂场,要严格按照湿法作业、出入冲洗、堆场覆盖、路面硬化、围挡加高的标准,落实防尘措施,切实减少扬尘污染。

浉河、平桥两区及市政府办、出山店水库移民局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