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鸡公山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圆满结束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周涛

9月23日上午,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鸡公山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于鸡公山游客集散中心开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昨日下午锦标赛圆满落幕。最终,北京酷赛队以7小时5分55.5秒的总成绩取得了四人组冠军(两个赛段);博克多户外队以7小时40分49.1秒的总成绩取得了双人男子组冠军(两个赛段);广西精确探索队以8小时19分18.8秒的总成绩取得了双人混合组冠军(两个赛段)。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有42支国内参赛队12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全国顶尖队伍,赛事分为两个赛段,总赛程87公里,设有越野跑、山地车、跑骑交替、游泳、溜索、速降、定向等多个项目。比赛总奖金60万元人民币,四人组按总成绩录取前十五名,颁发奖牌、证书、奖金。两人组按总成绩录取前十二名,颁发奖牌、证书、奖金。

23日上午,简短的开幕式过后,随着发令枪响,12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高手一同冲出始发点。在当日进行的比赛中,参赛运动员们途经波尔登森林公园、鸡公山风景区、鸡公山依云森林温泉、平汉铁路博物馆等地,回到鸡公山游客集散中心,总赛程42公里,完成了越野跑、山地车、定向、绳索技能4个项目。

24日的比赛中,参赛运动员们从桃花寨景区停车场出发,经桃花寨游步道、沙滩浴场、桃花寨水库、龙华山茶场、国际艺术园区等地,通过游泳、爬绳、山地车、跑骑交替、越野跑、速降6个项目至鸡公山游客集散中心。

“我觉得这次比赛是对身体极限的一次挑战,也是对团队配合和默契度的考验,这是户外比赛最大的魅力所在。”来自新疆的排祖拉·卡斯木是获得双人男子组第一名的博克多户外队的队员,他告诉记者,“这个赛道在全国都是很优质的,山上山下跑起来很困难。在越野跑至平汉铁路沿线时要完成数枕木项目,这也是以前我们都没有经历过的,感觉很新奇。”

“去过许多省市,对信阳的生态环境印象最深刻。”“我很喜欢信阳,感觉这里的人很亲切。”“这里很适合户外运动,生活在这里的人太幸福了!”……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纷纷对鸡公山美丽的自然环境、淳朴的民风人文,以及进行户外运动的优越条件赞不绝口。

在采访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活动管理中心户外部竞赛主管杨今阳告诉记者:“鸡公山非常适合开展山地户外运动,此次赛事的线路和参赛项目都是结合鸡公山的特色风景资源进行了精心安排,让运动员们在完成赛事的同时亲近自然、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