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离别 40年无音信 晚报帮忙 一朝续情缘

幸福合影(左起:樊渭滨、高吉三夫妇,李志文、陈宝珍夫妇)本报记者 马依钒 摄

记者 华唯 马依钒

9月22日,本报“晚报帮忙”专栏刊发《“老伙计李志文,你在哪?”》一文,帮助专程来信阳的郑州市民高吉三、樊渭滨夫妇寻找老友李志文、陈宝珍夫妇。后经本报热心读者提供线索,这两对离别40多年的老朋友,很快在申城幸福重逢。

22日上午,刊发寻友消息的《信阳晚报》新鲜出炉,9时许,本报读者卢先生就打来电话,在进一步核实信息后,向记者提供了李志文的联系方式。记者很快拨通了李志文电话,简单介绍后,手机那边传来激动的声音:“高吉三是我的老朋友,请你把他的联系方式告诉我吧!”

随后,记者又给高吉三打电话,将好消息告诉他时得知,两位老先生刚刚在电话里已取得联系!至此,这两对离别43年、失联近40年的老朋友终于得到彼此的音信。23日晚,在他们的相聚宴会上,记者见证了他们弥足珍贵的友谊。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这得好好感谢你们《信阳晚报》!”一见面,年过七旬的高吉三、樊渭滨夫妇就向记者表达感谢之情,“22日上午,我们就见了面,大家都很激动。这几天也是朝夕相处,畅叙别后经历和思念之情。”

“前些日子我还跟老伴儿念叨,不知道高吉三夫妇俩现在在哪,这些年来,虽然没有音信,但我们经常念起他们。现在俩人就在我面前,真的像做梦一样。”李志文对记者说道,“那天刚一见面,我们一眼就认出了对方,两位女士抱着就开始抹眼泪,我们俩老头儿也是鼻子阵阵发酸。”

高吉三告诉记者说,这两天他们两对夫妇、四位老友朝夕相处,到原来的工厂故地重游,也在新区转了转,还游览了鸡公山,准备再去茶山看看。“找到了李志文和陈宝珍,我们夫妻俩多年的夙愿得以实现,这趟信阳寻友之旅非常圆满!”他动情地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