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习的来这儿 “周末课堂”开课啦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蕾

“如何控制情绪?”“情绪低落时应该怎么办?”……24日下午,在位于民权路的“37℃社区”志愿服务站内,一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正为市民答疑解惑,而这个讲座的“开讲”,也标志着由浉河区民权街道与信阳大别山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周末课堂”正式“开课”。

昨日下午3时许,20多名来自信阳大别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以及周边居民区的市民就聚集在了“37℃社区”志愿服务站的二楼,认真地聆听着心理咨询师为大家带来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大家时而拿笔记录,时而与老师进行互动,时而做一些关于心理知识的小游戏……听者学得认真,老师讲得起劲。

“下次讲座是什么时候,主题是什么?”活动结束后,信阳大别山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徐军被市民团团围住,大家纷纷询问着下次活动的时间。

“这个周末课堂挺不错的,尤其是这样的下雨天,出去不方便,在家待着也没啥事,来这里学学知识,充充电。”不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向记者表示,这样的免费课堂,既丰富了市民的业余生活,又能学到知识,一举两得,下次还会来参加。

“这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是我们‘周末课堂’举办的首次活动,今后,除节假日外,我们将在每周日下午,在志愿服务站举办一次这样的公益活动。”徐军表示,“周末课堂”的内容不局限,每个周末的课程内容将在周一或者周二在服务站的小黑板上以及志愿者协会的微信群、QQ群里公布,想来参加的市民都可以来免费学习,“每个人都需要学习,只有学习了,才能了解,才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去。”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