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互联网+”发展机遇,电商扶贫奔小康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镇)9月23日上午,光山县司马光广场人声鼎沸,由光山县县委、光山县人民政府联手主办的“文之勋月饼进城了”营销活动在此召开。

  本次活动通过“文之勋砖桥月饼”现场制作流程展示和“光山十宝”等系列农特产品的展示展销,为光山县精准脱贫和电商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光山电商的蓬勃发展,带动了乡村经济发展,加快了农副产品上行及电商扶贫的步伐。来源自砖桥镇的“文之勋”月饼借助光山电商迅速做大做强,已成为“光山十宝”的龙头企业代表之一,“文之勋”月饼还将全面带动殷棚优质板栗,泼河禾园公司生态大米、大白鹅,北向店乡南美大对虾,十里镇四方植物油,槐店槐花蜜,光山黑猪肉、光山土鸡蛋等各乡镇“一乡一品”农特产品的全面发展。为助力脱贫攻坚电信公司还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翼支付”扫码优惠活动,本次展销的产品均可进行扫码支付。借此机会大力推进“十宝”基地建设、电商扶贫服务中心建设,并用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全面助推全县脱贫攻坚。

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在现场体验“翼支付”扫码支付购买月饼

  近年来光山县砖桥镇的迅速发展正是光山县大力发展电商扶贫成效的一个缩影。砖桥镇紧紧围绕“北粮南茶,红绿文化;美丽砖桥,幸福家园”的战略目标,着力做足做实“多彩田园”产业扶贫这篇文章,聚焦“四大产业”,着力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实现了产业加快发展、贫困人口加快脱贫的良好态势。

  这四大产业其中一项就是突出电商产业促脱贫,全镇抓紧当前“互联网+”的发展机遇,大抓电商扶贫,通过鼓励利用电子商务,解决农村创业创新、特色农产品销售、生活服务等问题。2017年,重点推进五个贫困村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网点建设,协商推进9个非贫困村网点建设,预计带动贫困人口100余人就业创业。

  在活动现场,砖桥镇镇长柏松向现场的来宾介绍到, “文之勋”月饼从最初的小作坊式加工,发展到现在文之勋月饼生产基地已于今年8月竣工并投入使用,生产规模也由最初的年产量不足30万块扩大到现在的150万块,销售额也将突破300万元,全部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对于电商扶贫和跨境电商经济的大力支持和发展。伴随着产量的不断增加,市场销售的不断走俏,文之勋月饼还积极发挥其在增加务工,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方面的辐射作用,每年招收贫困群众前来务工,今年招收贫困群众50人,每人平均增收7000多元,有效快速的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开创了电商扶贫的新局面。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