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融合发展

9月18日,我市成功举行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警报试鸣启动及公众开放日等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信阳军分区副司令员白永出席上述活动。

在我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工作中,刘国栋强调,一要牢记“国耻日”。用人民防空的声声警报警示人民群众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二要认清“大战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新定位、新目标,深刻认识信阳所处的战略地位;三要建强“指挥部”。人民防空指挥部是人民防空战时指挥的“中枢大脑”,指挥部全体成员要树立人防“平时有用、急时管用、战时可用”的观念,明确职责任务,务必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人民防空组织指挥能力。刘国栋要求,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发挥人防军政共同领导体制优势,落实政府的主要领导责任,发挥军事机关的领导作用,组织军地联训、联演,市发改、市住建、市财政、市教育等部门要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活动组织、人防建设资金保障、人防专业队伍建设等方面,在各自职权范围内主动作为,共同推动全市人防建设融合发展。

当天10时,随着王新会一声令下,市中心城区所有固定电声警报器、多媒体警报器、车载移动警报器、音乐广播调频电台、市电视台信阳综合频道同时鸣响了预先警报信号,市辖7县也在同时进行了试鸣。通过试鸣,证实了全市人民防空警报设备的完好率、鸣响率,市城区警报音响覆盖面均达到了要求,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参加点验活动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当天观看了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新闻视频。警报试鸣后,指挥部全体人员与广大机关干部、市民群众一同参观了“十二五”以来全市人民防空的改革发展成就展,观摩了人民防空微宣室、e线通、人防机动指挥车演示。市发改、市财政、市住建、市教育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我市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后,刘国栋、王新会、邵春杰、白永一行实地察看了地震监测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我市防震减灾工作汇报。(叶先如)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