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稚子登山古道勇攀登 勇士徒步雄关启征程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刘宏冰   周旸   文/图

  8月12日上午9时许,来自江苏淮安和河南信阳,参加“信淮夏令营”的50名小学生和家长、老师一起,打破了鸡公山登山古道的宁静,开始了他们深度探寻豫南名山的攀登之旅。

  与此同时,来自北京和郑州,参加“2017新豫商行读中原徒步活动”的80位勇士,正挥汗行走在鸡公山下,用脚步丈量老家河南。今天清晨6时,他们就从豫鄂两省间千年古关武胜关出发,计划用半天时间徒步走完到鸡公山景区山门的26公里行程。随后的近十天时间内,还将从信阳一路北上,途经驻马店、漯河、许昌,最终到达郑州东区。

  信阳鸡公山风景区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王在安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是继8月10日鸡公山成功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后,迎来的两场公益活动。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导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以运动休闲为主题打造的具有独特体育文化内涵、良好体育产业基础,集运动休闲、文化、健康、旅游、养老、教育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空间区域、全民健身发展平台和体育产业基地。

  鸡公山依托丰富的山地森林资源,积极修建登山健身设施,开展登山健身运动,全长100公里的鸡公山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严格按照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系统标准设计,施工中切实遵循自然资源再生利用的原则,保持了山间天然路径原始现状,并根据沿途的自然风景和植被,分段建成具有健身功能的落叶步道、砂石步道、木栈道、砾石道等,使道路风格保持“原生态”。

 

  今年4月,第九届全国自行车(信阳)公开赛在这里成功举办,镶嵌在青山绿水中的赛道,以及这里优美的生态环境,给远道而来的各地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鸡公山持续突出“体育+健康+旅游”主题,积极探索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持续多年举办了全国新年健身登高大赛,积极承办全国山地自行车赛、户外定向赛、公益夏令营、健身徒步大赛等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运动休闲活动,运动休闲特色品牌日益鲜明。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