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乡11岁女孩意外摔伤 政府部门联合爱心人士共同救助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周亚涛 韩蕾

“不那么疼了,比较想妈妈。”7月22日下午在龙井乡沿淮村,11岁的赵文慧和堂爷爷、弟弟一起坐在屋里的简易沙发上安静地对记者说。6月10日赵文慧在家中意外摔伤,伤及右肾,被紧急送到医院,在医院住了37天后才出院回家。堂爷爷赵心思和她弟弟一直陪护到出院,平桥区团委派驻龙井乡沿淮村第一书记袁尉杰也一直和政府部门以及爱心人士联系,为赵文慧筹集手术费用,让她顺利做完了第一次手术。

赵心思告诉记者,6月10日上午赵文慧不小心摔伤,出现了呕吐和疼痛,他立即把赵文慧送到洋河镇中心医院做检查,医生诊断结果是摔伤了右肾,要马上送到信阳市中心医院救治。“我马上拦了一辆车,带着赵文慧和她弟弟来到市中心医院,看完急诊后确认右肾损伤,当天被送到泌尿科住院,医生告诉我需要做手术,需要上万元的治疗费用。”赵心思说。

赵文慧的爸爸妈妈都在深圳打工,家里仅有几亩田地维系生活,上万元的治疗费用让赵心思犯了难。赵心思告诉记者,面对上万元的医药费,他想起了常到家中走访慰问的袁尉杰,就打电话向袁尉杰求助。“接到赵心思的带电话后,我对他说安心让小文慧住院,医药费我来想办法筹集。”袁尉杰对记者说。

接到电话后,袁尉杰立即向龙井乡党委反映情况,龙井乡党委发动公务人员和爱心人士为赵文慧捐助医疗费,很快就筹集了1.2万元救助款。“住院期间,袁尉杰书记三次来到医院看文慧,第二次就把捐助款送来,7月5日文慧顺利做了手术。”赵心思感激地说。

听到女儿摔伤的消息,赵文慧的母亲立即从南方赶回来到医院陪护女儿,赵文慧出院第二天,她妈妈依依不舍的回到南方继续打工。“很想让妈妈在家陪我。”赵文慧手摸着妈妈买的粉色手表说。出院回到家后,赵文慧走路不太方便,7岁的弟弟赵文杰就扶着姐姐走路,十分的乖巧懂事。“她姐弟俩一块上学,文杰虽然小,却十分懂事,经常帮着姐姐。”赵心思说。

手术后不久,赵文慧的病情出现反复,伤口没有完全愈合,医生告诉赵心思要做第二次的全面手术,治疗费用可能要更多。得知这个消息后,袁尉杰通过平桥团区委联系上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共同在公益平台上发起了众筹,三天内就筹够第二次手术的费用。“已经和市中心医院联系好,7月24日带小文慧去做个全面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确定做第二次手术。”袁尉杰说。

“赵文慧生病后,乡政府根据她的家庭情况和病情,经过研究,给她家办理了低保。下一步和赵文慧母亲联系,给她在老家找一份工作,让她能在家里边工作边陪护孩子。”龙井乡张乡长说。

赵文慧术后需要修养很长时间,有可能耽误她上学听课。袁尉杰已经和当地的学校联系,针对小文慧的病情进行相应的准备,不让成绩优异的小文慧落下课程。“小文慧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希望第二次手术彻底治好,让她健健康康的成长。”袁尉杰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周亚涛 韩蕾 “不那么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