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齐夸四一路“大变样”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周 涛

“四一路变化真大!”前天上午,在四一路,市民张先生指着路边停放有序的机动车与电瓶车高兴地对记者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城市秩序好了,市民的生活才能更好。”

早在2003年,市政府为规范安置周边外溢商户,建设了四一路“小商品房”。随着人流车流量加大和出店、占道经营现象的增多,“小商品房”影响着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今年5月5日,市市场发展中心协调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对“小商品房”实施了全部拆除,并在原来位置上进行了整修,划分了公共停车位。

前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四一路看到,街道干净整洁,电动车、自行车有序停放在路两边,路上的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路北面,白色墙体上“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共享优美宜居环境”“美好生活你我创造”等图文并茂的宣传标语格外显眼和美观。路边,十几辆机动车全部规范停放在停车位上。

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羊山新区,每天从家到中山路上班,以往的路边全是摊点,行人走在非机动车道上,非机动车只好走在机动车道上,本来不宽的路变得更窄,极易造成拥堵,“以前,这条路不管是上下班高峰期还是非高峰期,总能堵成‘一锅粥’。现在不同了,即使在高峰期,车辆也能有序通行。”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私家车多了,都知道市区里面难停车,上班远又没办法,只能开车。以前文化宫院内总是没有车位,只好早早过来找车位,但是这样一来,我有了车位,别人肯定会没有。”在文化宫附近工作的市民王先生说,“别看这十几个车位,减轻了许多市民停车的压力。整体来说这条路大变样,我希望永远保持这个状态,甚至改进得更好。美好生活大家共享,良好秩序大家共同维护,也希望大家都能自觉做文明人。”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周 涛 “四一路变化真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