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殷 铁

近期,潢川县以“六个一”工作为抓手,建立健全基本制度,从严管理党员队伍,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制订一个学习计划。该县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活动,逐月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具体学习内容。

规范一套工作预案。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该县认真规划各类组织生活的时间节点,确定主题和具体方式,突出政治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坚决防止学习教育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和庸俗化。

形成一套纪实材料。该县加强对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指导检查,如实记录各类组织生活的时间、地点、内容、效果等情况,建立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出勤表,对无正当理由长期不参加“三会一课”的党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予以组织处理。

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该县坚持以理想信念好、思想作风好、岗位业绩好、服务群众好、履行义务好、群众满意度高为标准,选树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编辑《党员先进典型风采录》,推动形成榜样引领、见贤思齐的时代风尚。

上好一堂示范党课。“七一”前后,该县组织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在本单位本部门上一次示范党课,通过诵誓词、学讲话、树典型、谈感悟、讲党课、唱国歌等六个环节,对党员加强党课教育,发挥整体带动作用。

提交一份问题整改清单。该县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期限,见人见事见思想,扎实整改。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殷 铁 近期,潢川县以“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