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细化责任清单 落实监督职责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姚广义 通讯员 王 宁

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监督责任落实,市纪委根据党内相关法规和实际,近日制定印发了《中共信阳市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

《监督责任清单》厘清了市纪委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责任、组织监督责任、作风监督责任、执纪监督责任、党员权责监督责任和自身监督责任,细化了市纪委领导班子25项集体责任、市纪委书记7项责任、副书记6项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6项责任、市纪委委员6项责任,明确了市纪委班子、市纪委班子成员及市纪委委员履行监督责任应承担的任务。如《监督责任清单》首先明确市纪委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责任,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决定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纠正和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口是心非、阳奉阴违,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等行为。严肃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依规依纪从严处理。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指导和监督,督促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

《监督责任清单》从制度上细化量化了监督责任,要求全市各级纪检机关发挥党内监督专责作用,切实履行党内监督职责,深化监督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姚广义 通讯员 王 宁 为加强全面从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