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布全国的信阳菜馆——游子魂牵梦绕的老家

 

信阳菜馆已遍布北京、上海、天津、河南、浙江、广东、河北、江苏、山西、陕西、山东、福建、新疆自治区、安徽、甘肃、湖北、辽宁、青海、云南等13省56市。从太空俯瞰神州大地,信阳菜馆以中原为核心,星罗棋布,竟如繁星般闪烁。

如果想知道您所在的城市有没有信阳菜馆,不妨百度地图搜索“信阳菜馆”或“信阳菜”看看吧。通过搜索,我们发现信阳菜馆在全国已经“攻城略地”多处,全国以“信阳菜”命名的信阳菜馆总量近万家。今天,让我们开始信阳菜馆的探寻之旅吧!

第一站:郑州站

说郑州人是除信阳之外最爱吃信阳菜的,一点也不夸张。随便在郑州的街道上走走,都会看见各式各样的信阳菜馆。商务宴请、家庭聚会,人们的首选就是信阳菜馆。坐个出租车,司机一听乘客口音是信阳人,立马便聊开了,最大的话题就是信阳菜,司机会毫不掩饰他对信阳菜的好感,最后说出五个字:信阳菜真中!

的确,吃惯了烩面、羊肉泡馍的郑州人对信阳菜是格外青睐,最爱吃信阳的炖菜,鲜香美味,那叫一个爽。

第二站:北上广深

在中国最前沿的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自然少不了咱信阳菜的影子。

勤劳的信阳人早在改革开放初就把菜馆开到了北京。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为信阳菜馆的发展提供了大量客源。信阳菜以生态、养生、美味逐渐在京城站稳了脚跟,连口味刁钻的白领们都对信阳菜情有独钟,念念不忘!信阳的浉淮情餐饮公司就在北京创立了自己的信阳菜品牌。这些地方的信阳菜馆俨然已成为信阳城市会客厅,人们在品尝信阳美味的同时,交流情感,诉说情怀,感受信阳家乡的变化,成为在外打拼的信阳人的第二故乡。

第三站:乌鲁木齐

从黄沙万里的甘肃、青海,到海天一色的福建福州,从林海雪原的东北辽宁,到精致婉约的西南古镇,处处可见信阳菜馆的身影。在遥远的西域新疆,在乌鲁木齐新市区竟然有三家信阳菜馆,它们分别是开元信阳菜、信阳人家特色菜和信阳私房炖菜!我们不得不佩服信阳菜强大的生命力和延展力。不知道下一个中国版图上的最远的信阳菜馆会在哪? (屈万新)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