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省旅游局专家组调研我市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创建

信阳消息(记者 张方志)6月20日至22日,省旅游局《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修编专家组一行来到我市,对我市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专家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浉河区广义茶文化印象园、文新茶村,平桥区郝堂村,新县西河湾、田铺大塆、大别山露营公园,详细了解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建设和经营情况,听取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并针对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存在的发展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实地调研后,专家组成员对信阳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发展现状给与了充分肯定,信阳作为河南的南大门,除具有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外,更具有区别于我省其他地市的独特资源优势,在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发展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是我省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业态类型中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这些资源特色也将考虑纳入《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的修编范围,希望信阳能在乡村旅游发展工作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旅游局将继续合理引导,科学规划,有序开发,不断丰富我市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特色产品,同时以此为契机,创新旅游扶贫模式,充分发挥旅游带动效应,让贫困群众从旅游业发展中获得稳定收益。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