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中心医院:为“双创”工作添砖加瓦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孙浩然

为了有效落实好我市“双创”工作,日前,市中心医院再次进行了全体动员,并就本单位的“双创”工作进行了安排。

“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我们制定了《信阳市中心医院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和《信阳市中心医院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任务分工》。按照任务分工由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为确保创卫工作有序开展,医院多次召开关于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的通报会、协调会和部署会,使大家充分认识创卫复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在门诊部设置宣传版面和宣传条幅、电子屏滚动播出创卫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卫生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工作氛围。”该院负责“双创”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近日,记者走访时见到,该院多名工作人员不间断在中山路、四一路等责任路段进行保洁工作,同时对责任路段里车辆乱停乱放、出店经营等行为进行劝阻,并向沿街商户宣传卫生城市建设的意义。而针对医疗区、家属区内的环境卫生问题,该院组织了两个保洁公司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医院停车场建设和家属区路面硬化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不仅如此,该院门诊病区共更换健康教育版面96块,在导诊、分诊、诊室、住院等各个环节都进行有效的健康宣传;在全院范围内设置了禁止吸烟标志,累计发放控烟督导员袖章800余个,使全院医务人员、保洁员、治安员等人人都是控烟监督员,从而有效地保持院内的无烟环境。

为了把创卫复检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该院已经在全院登记注册志愿者1500人次,按照12个党支部成立12个志愿服务队,每个服务队的志愿者利用节假日或者休息时间在院内及院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该院每天都会有4名志愿者在院内开展“双创”活动的专项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为加强控烟的宣传力度,配合保洁捡拾地面烟头,发现吸烟者及时劝阻,发现院内的垃圾死角及时上报并解决处理,主动去发现院内需要帮助的患者并提供文明服务。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孙浩然 为了有效落实好我市&ldqu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