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目标,必有所成

 

2017年高考,来自信阳高中的毕成以689分的成绩,夺得今年我市高考理科第一名。25日上午,记者在信阳高中高三理科一班见到了正在班级里填写毕业档案的毕成。

毕成:跟随老师讲课的速度学习,不懂就要问

说到考取689分夺得全市理科第一名的好成绩时,17岁的毕成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认为,在学习方面,应该跟随老师讲课的速度学习,听取老师讲解的重点和难点,有不懂的问题和易错的知识点应该主动向老师询问。

“老师们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上课认真听取老师讲解的知识点不会吃亏。遇到不会的问题不能不懂装懂,需要积极向老师请教。”毕成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多做习题,空余时间每天坚持跑步锻炼身体,保证身体健康,考试时掌握应试技巧并保持良好的心态。“我打算报考清华大学,但是关于报考清华大学的哪个专业还需要仔细研究一下。”毕成说,不管上哪所大学,学习什么专业,英语都很重要,所以自己打算利用假期时间学习英语,为大学英语打好基础。

毕成父亲:学习是孩子自己的事情,要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

“在孩子的成绩没出来之前,我的心里是有些焦急的,因为怕他考试失误,成绩不如平时模拟的成绩,就一直在打算他考完试之后的事情。”毕成的父亲告诉记者,当24号中午学校打来电话,告诉他毕成在全省排名第八的时候,成绩多少已经不重要了,这个名次让他欣慰又满意。

在关于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毕成的父亲告诉记者,毕成从小的时候,他们就向他传输一种思想: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要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他在家里,我们不会强迫他去学习,他在看书时,我们从不打扰;学习累了,该休息就休息,不给孩子增添任何负担。”毕成的父亲说。

班主任易炳俊:毕成是一个简单、执着的学生

对于班主任易炳俊来说,毕成高考取得好成绩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说:“平时毕成的学习成绩就很稳定,每次模拟考试都在全校排名前十,这次高考成绩和平时成绩没有太大出入。”

易炳俊老师认为毕成是一个简单、执着的学生,他性格很开朗,和同学们关系相处得十分融洽。“毕成的学习目标很简单明确,高中三年以学习为主,目标就是北大、清华,他的学习动力足,主动性强。”易炳俊老师说,毕成做了决定便能坚持如一,他能够每天在早自习下课时,和同学们一起自发围绕着学校湖边跑步两圈,风雨无阻地坚持了3年的时间,足以证明他的坚持和执着。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