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强力推进户外小广告综合整治工作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刘 翔

针对我市户外小广告整治难、易反弹的现象,昨日,市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背街小巷、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实际工作中摸索出一整套户外小广告的整治对策,并强力推进,使我市的小广告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基层社区拉网式排查,市卫建办高效率分发。户外小广告一般都张贴在社区居民楼和背街小巷里,点多面广,排查起来难度很大。为此,市卫建办要求各辖区卫建办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乱写乱贴的小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并进行拍照取证,归纳汇总后交给市卫建办。市卫建办对各辖区汇总好的小广告电话号码,及时分发给信阳移动、信阳网通、信阳电信三大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及时封号,市行政执法局严厉处罚。信阳市三大运营商接到市卫建办转来的电话号码后,对这些号码及时终止使用,并以语音或短信通知机主自行清理小广告,于3日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清理后的小广告照片到市行政执法局接受处理。市行政执法局根据《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和《信阳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对乱贴乱画小广告的当事人进行处罚,并责令他们写下不再乱张贴、乱涂写小广告的承诺书。受处罚的当事人拿着处罚单据和承诺书到当地运营商营业厅申请解除封号,开通号码。

正是建立了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我市户外小广告整治工作才得以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各社区上报各类小广告共计5000份,三大运营商共封停600个电话号码,143个电话号码的当事人接受处罚。此举有力地遏制住了小广告乱贴乱画乱发布蔓延的趋势,不仅美化了市容市貌,而且为今后的城市管理和综合治理积累了经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刘 翔 针对我市户外小广告整治难、易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