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畈村打造“小小农夫亲子菜园”——城里娃当起小农夫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唐 车

6月11日,来自信阳市胜利路小学的白老师和她的学生们来到浉河区董家河镇楼畈村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小小农夫亲子菜园”忙起了活计。

“周末带孩子们来参加楼畈村众城合作社的揭牌仪式,认租属于自己的‘亲子菜园’,让孩子们跑一跑、动一动、看一看,认识一下韭菜、黄瓜、西红柿是怎么生长的,通过亲自采摘让孩子们知道超市里的蔬菜是怎么来的。同时,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来参与这项活动,一起亲近、接触、认识大自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亲和力。 ”白老师对记者说。

“小小农夫亲子菜园”位于浉河区董家河镇楼畈村的精准扶贫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今年年初开工建设,目前,基地内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还建有休息室,提供给市民使用。

今年年初,众城合作社从村民手中流转土地102亩,以种植无公害蔬菜为主,土地分为对外租认种植和集体种植销售两种模式。认领种植园建有20000平方米生态基地。目前,认领种植园种上了鲜玉米、黄瓜、西红柿等。认领种植园以20平方米起向市民出租菜园,并以露天每20平方米800元/年,温室大棚每20平方米1200元/年的价格向认领市民收取租金,同时免费为认领市民提供种子、农具和专业技术指导,提供免费帮忙采摘送菜上门等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认领种植园内有新修水泥路,农场休息室里设有桌椅、监控等设备,认领市民在休息期间可随时监控菜园情况。目前“亲子菜园”已经认租700多份,报名登记的有200多人,参与种植的合作社员达上千人。初步估计,农场每年可为参与合作社的贫困户带来将近3万元的收益。随着到乡村度假休闲游的逐渐升温,农场的发展前景非常好。

楼畈村村支书张玉宏说,“亲子菜园”一方面促进了村集体增收,另一方面还能帮助部分农民实现在农场里打工赚钱。村民张芳告诉记者:“农场里的配套设施全,管理菜园的活儿也不累,每个月还可以从合作社领到2000元工资。”

据悉,该村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 还利用水域优势积极打造休闲体验区。“亲子菜园”毗邻该村小水库,有多种鱼类适宜垂钓。该村还将在水库两岸开发垂钓区等休闲区,进一步满足市民的休闲娱乐需求,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唐 车 6月11日,来自信阳市胜利路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