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做好出山店水库防汛工作

徐 磊

日前,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在出山店水库前线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汛工作。

胡亚才指出,今年气候形势复杂,淮河防汛工作迫在眉睫,各级领导一定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全面做好防汛准备:一要高度重视。以最充分的准备,最强有力的措施严阵以待,不打无准备之仗。二要从速安排。出山店水库是国家重大在建工程,必须及早安排,及早部署,争取时间,争取主动,及时清除安全隐患,确保库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措施过硬。要对重点部位、重点地段和薄弱地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动员人力、机械,清除安全隐患,劝回还在库区活动的群众,确保排查无漏项,无死角;联合督查组要在开展移民工程督查的同时,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防汛工作进行督查,敦促防汛干部身先士卒、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工作到位;要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做好预测预报预警、防汛物资储备和水库抢险应急预案各种准备,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防汛巡查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建立健全汛情报告和通讯联络保障,确保汛情通报畅通,确保出山店水库顺利度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