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家河乡“两学一做”助力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浉河区谭家河乡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思想引导,加大政策法规、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改变精准脱贫对象脱贫内生动力不足的现象,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意识。在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工作中,该乡科级干部充分发挥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的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每天在带队在联系的贫困村工作,做好脱贫攻坚抓落实谋突破的先行者,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带动责任组成员、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坚持“5+2”、“白+黑”工作法,力促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严守脱贫攻坚工作纪律。为了保证扶贫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该乡及时成立了“脱贫攻坚工作检查组”,对每名干部脱贫工作出勤情况、各阶段脱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包扶户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制定、落实情况等内容按人建立台账,逐项逐条进行检查、督查、登记。

三是创新脱贫攻坚工作方法。为了克服部分干部农村经验不足,工作方法简单,工作头绪盲目的问题,要求责任组每名干部及帮扶责任人下村后适时进行“角色切换”,到村上就主动切换成“村干部”模式,积极参与村上的各项工作。了解村情、组情、户情、生产生活情况、贫困人口家庭状况。住农家房,干农家活,说农家话,吃农家饭,扑下身子为农户干实事、查实情、帮实困。

据悉,通过脱贫攻坚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该乡党员干部对农村党员负责,党员干部直接对接精准脱贫对象,增强了党员干部主动帮扶积极性,推动贫困户参加培训、接受教育、发展产业、外出务工、开拓视野,实现思想脱贫。(彭延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