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朝阳在参加新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发扬大别山精神 助力脱贫攻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 浩

6月4日上午,市长尚朝阳到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新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寄望他们坚定信念、胸怀全局,充分发扬大别山革命精神,促进信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场气氛热烈,邵燕、岑新顺、熊伟、胡贤斌、殷林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目标准、落点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听了之后非常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代表们还就脱贫攻坚、现代农业、现代企业管理、招商引资、医养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尚朝阳不时与代表交流,回应代表关切。尚朝阳说,新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是信阳的南大门。近年来,新县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保护、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县委、县政府对工作有思考,每次到新县都能感受到新变化;新县的工作有特色,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都能有序推进;新县的发展势头好,干部群众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极大地促进了工作开展。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重点,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围绕代表们关心的脱贫攻坚问题,尚朝阳强调,要坚定信心,树立大局意识,鼓足干劲,要将基础工作做实做在前头,按照脱贫计划,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任务。要发挥自身优势,厘清新县红绿文化资源优势,发展全域旅游,把自身优势放大,把特色方向定准,把相关支持扶持政策研究透,为下一步社会发展打好基础、指明方向。要加大金融扶贫力度,相关部门要研究出台金融支持片区扶贫开发的具体意见,建立产业引导发展基金,通过金融政策助力产业脱贫,为贫困地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强大动力。要扶持本土企业,助推那些发展前景好、内生动力强的企业进入资本市场,通过扶持和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为实现脱贫目标提供产业支撑,确保实现脱贫不返贫。要发扬大别山革命精神,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革命精神,真正想困难群众所想,急困难群众所急,带着感情和责任去扶贫,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锻炼出一批定力强、本领高、作风正的干部队伍。

李群茂参加代表团审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浩 6月4日上午,市长尚朝阳到市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