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港镇狠抓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入夏以来,浉河港镇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镇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镇多次召开各部门及各村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针对当前工作实际,认真分析了夏季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防高温酷暑、暴雨、雷电等较为重点的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有效部署。

加大排查,从严整治。该镇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各超市、在建工地、网吧等场所的安保措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并限期整改;在各村主要路口设立安全提示牌,在塘、堰、坝等水较深处设立警示标志,严防事故发生。整合多方力量,加强联合执法,采取重点检查、突击抽查、夜间巡查等多种形式,加强路检路查。

强化值班,积极应对。该镇要求各村、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防范意识,安排专人值班,注册安全员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履行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并及时掌握动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有针对性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细化紧急情况下的各项工作措施,力争响应及时、应对有序、工作有效。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