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热情洋溢”本周末最高温度将攀升至29℃

上周,春姑娘“热情洋溢”,每到中午,阳光总是照得人睁不开眼睛。不过,好在周末天气舒爽,日头“躲躲藏藏”,还有阵阵微风拂面,一件薄外套加一件t恤衫,刚刚好。而本周,市民可就要注意了,温度会升得比较“猛烈”。

“春天孩儿面,一日三变脸”。本周的天气可以让市民深刻领会到这句话的含义。根据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本周前半周,除了周一外,天气呈现出穿着外套可能还冷的情况,随着周四太阳的回归,温度呈现“步步高”的趋势,周末,最高温度将攀升至29℃,这种升温速度会让很多市民“崩溃”,午后燥热感明显。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4月24日(星期一),晴天到多云,15℃~29℃;4月25日(星期二),阴天有小雨,17℃~20℃;4月26日(星期三),阴天到多云,13℃~21℃;4月27日(星期四),多云到晴天,12℃~24℃;4月28日(星期五),晴天间多云,14℃~27℃;4月29日(星期六),晴天间多云,16℃~28℃;4月30日(星期日),晴天到多云,17℃~29℃。

从天气预报可以看出,我市的温度开始“奔三”了,不过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大家也别忙着开启“夏天模式”。出门最好厚薄搭配,穿两季的衣服,午后觉得热了就脱,到了傍晚觉得凉了就穿。

看着这样的天气,可能有的市民会问:“温度像坐火箭,夏天是不是离我们不远了?”气象学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22℃,才达到入夏标准。虽然周末温度较高,但本周我市前半段温度并不高,所以我们现在依然还在春天。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 蕾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韩 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