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举行第四届沿浉河万人公益行活动

4月22日,信阳市第四届荣业杯沿浉河环保公益万人徒步活动启动仪式在美丽的南湾湖风景区隆重举行,共青团信阳市委、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市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一万余名热心市民及20余家爱心企业参与了此次环保公益万人徒步活动。

此次徒步活动的主题是“保护水源地 关爱母亲河”, 起点是南湾湖大门,终点是琵琶台,全程14.5公里。参与者沿浉河徒步捡拾垃圾,宣传环保,一路行走,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3个多小时后,最终有8000余名市民按时到达终点。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参与者同举右手,庄严宣誓,保护浉河。

当天,参与活动的企业及个人还为环保徒步万人行活动捐出善款。此次捐赠的爱心善款将用于支持残疾人事业及青少年教育,让大家的徒步活动转变成实实在在的慈善行动。闭幕式上,冠名单位信阳荣业集团旗下的健身中心还在终点琵琶台进行了动感单车、搏击操等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保护浉河势在必行,生态环境既关联着各行各业,又影响着子孙后代,与我们每个人的生存和健康息息相关。留住碧水,留住蓝天,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荣业集团董事长孙高俊坚定地说。

据悉,沿浉河环保公益万人徒步活动2014年开始举办,连续四年的坚持,既提高了市民的环保意识、公益意识,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广大市民及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认可,参加公益环保活动的单位、爱心企业及广大市民也越来越多。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段黎明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段黎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