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六小”门店 提升卫生水平

为加大依法查处销毁燃煤炉的高压态势,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提升打击震慑力,近日,浉河区市政管理服务局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分成两个片区,与区食药监局、区工商局、中心城区街道办事处,持续开展整治六小门店燃煤炉的集中行动。

汽油桶、化工桶……各种自制的燃煤炉被用于烤红薯、蒸馒头、煮茶叶蛋、煮米粥等经营活动。17日下午,在位于新华菜市场的副食品集中销售区域内,被浉河区城管联合执法队近期收缴的多个自制燃煤炉、落地灯箱广告牌和破损的门头牌被销毁。据城管队队员介绍,这些小煤炉一部分是店外非法经营的工具,一部分是城管联合有关部门查获的取暖用小煤炉,均达不到相关标准的要求。使用小煤炉既污染环境又损害身体,而落地灯箱广告牌和破损门头牌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容貌;大部分落地灯箱牌匾占道摆放,影响交通安全,降低了道路的通行能力,对居民的正常出行造成很大负面影响。

在近一个月的行动中,浉河区市政管理服务局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共依法集中销毁违规燃煤炉580余个、各类灯箱广告1000余个,推进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有效地保护了城市卫生环境。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成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成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