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情支教 暖心关怀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王婷婷

4月10日,《润无声,泽天下》大型公益支教活动启程,润泽成长乐园的志愿者到达位于信阳市顾店乡顾店小学幼儿园,刮风下雨但他们风雨无阻,道艰且长但他们热情不改。

信阳市顾店乡顾店小学幼儿园师资严重缺乏。三年前八十多个孩子混龄挤在一个班,只有两位老师轮流上课。三年后的今天,这里老师就更少了,四岁以下的孩子学校已经无力接收,甚至长期需要小学老师代课,日常课程小学化非常严重。

信阳市润泽成长乐园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了顾店村小学的情况,于是他们决定,要定期来给这里的孩子们上课。润泽成长乐园的志愿者们把爱育幼童右脑课程带过来,因此结缘进行支教帮扶。“能够到乡村小学,为这里的孩子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些支教老师们很高兴。她们用自己的知识,用自己的爱心为这里的孩子带来知识和温暖。”五里镇顾店村小学校长何世俊感慨的说道。

常言道,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城里的孩子们备受关爱,从胎内教育,到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无一不是精心准备,而这里的孩子们,却因为父母长年外出务工、学校里师资严重缺乏而在人生中最关键的时期,没有得到应有的教育,大部分孩子性格内向、课堂中为配合而配合,甚至神情呆滞恍惚,脑部潜能没有得到良好的开发,想象力缺乏,创新能力不足,甚至失去这个年龄应有的童真和活跃。

当我们和城里的父母讨论右脑的重要性时,这些孩子们却连正常的幼儿园课程都无法体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带他们去体验这些课程的美好,右脑课,音乐课,手工和互动,这些城里的孩子每天都必备项目,在他们眼里十分稀奇新鲜……

“都说春雨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其实爱也一样,都是在潜移默化的感染着周围的人。相信这些孩子们在这群有爱的老师们的影响下,一定也会成长为有爱心的人。”润泽成长乐园院长曾晓坤如是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王婷婷 4月10日,《润无声,泽天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