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信阳火车站发送旅客9万余人次

清明3天小长假已经落下帷幕,返乡探亲的旅客也踏上了回程的旅途。昨日,记者从信阳火车站了解到,清明3天小长假期间,信阳车站共发送旅客91614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90%左右。

4月2日是小长假的第一天,天气较好,而且不少旅客都赶在第一天回乡或者出行,信阳火车站当天发送旅客3万3千余人次。4月3日,下起了小雨,所以当天出行人数较头一天有所回落。4月4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虽然雨势不小,但是不少在外务工人员要返程,而出门旅游的市民也要踏上回程的旅途,所以当天信阳火车站发送旅客达到了3万4千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19%。

同时,记者从信阳火车站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扫墓祭拜、旅游和探亲流相互交织。随着高铁车次的逐步加密,“小长假”客流由以往的中短途客流为主转变为现在的高铁“半日达”出游旅客与短途客流叠加的情况。主要客流方向在以往郑州、武汉、洛阳、麻城、固始的基础上,广州、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方向客流也大幅增加。

为了给旅客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假期出行环境,信阳火车站立足旅客,加强候车区域卫生环境的整治,做到随脏随扫,不断深化“张凌服务示范岗”“亲情服务台”服务内容,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车票导购、答疑解惑等服务,对需要帮助的旅客进行帮扶,实行购票、候车、乘车接力服务,让旅客在“小长假”出行中切实感受到铁路的温馨服务。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 蕾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韩 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