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整治并举 受到市民好评

“早就该整治了,有些人只顾个人利益,再不整治就变成集贸市场了。”昨日,在市第三小学接孙子放学的李阿姨说,建设国家卫生城市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大家都自觉起来,信阳会变得更美丽。

占道经营无处藏身,东方红大道秩序明显好转。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继前一时期对立体楼面进行整治后,转为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市场外溢、骑路市场的整治。东方红大道是我市最繁华街道之一,该区域商厦林立,学校聚集,车流量、人流量大,再加上一些不法商贩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沿街贩卖,市民意见大。面对现状,该局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袁文勇说:“我们这次一改过去说教式做法,变宣传教育与整治严管并举,力求达到整治效果。”

整治前3天,执法队员对沿街每一商户发放“轻微违法告知整改单”,要求各商户对照要求及存在的问题自行整改。后两个星期为整治阶段,重点是对教育、宣传置若罔闻的经营者,实施不罚款,但暂扣经营物品,接受再教育,对不宜保存的物品,如蔬菜等,交由福利院处理,并开具收条。仅3月28日、29日暂扣流动摊贩物品5车,制止出店经营300余人次,有100余人到执法大队接受再教育,东方红大道秩序明显好转。

农贸市场整治、马路骑路市场取缔成效显著。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直属大队将鸡公山大街白坡马路市场、南湖路马路市场、申北路市场外溢也作为这次集中行动整治之一。执法支队会同市市场发展中心、办事处等部门对申北路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和经营秩序进行综合管理和专项整治,对两处马路市场实施了取缔。共清运摊位杂物垃圾10余吨,拆除违法搭建1处、 暂扣火炉13个,拆除户外广告83个,拆除雨篷、遮阳棚、亭棚11个,疏导摊点78个,下发法律文书411份,市场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环境卫生和市场秩序得到了根本改观。

中山路家具店出店经营整治明显改观。家住市区中山路的张师傅说:“这里根本不能卖家具,门面都是20平方米至30平方米,一两套家具就把店占满了,经营都在店外进行,走路都成了问题。”事实也的确如此,记者在现场看到,各门店前摆放的都是家具,人从中间走,都要小心,不然就会被正在组装的家具碰到。为彻底解决店外经营问题,该大队工作人员一家一家做工作,讲道理,摆事实,家具店商户终被执法队员不辞劳苦、辛勤劳动所感动,店外3000多件家具全部搬入仓库,全市最大的一处店外经营得到有效整治。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孙浩然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孙浩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