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州大地春潮涌——息县围绕“滨水宜居城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纪

图为龙湖公园项目施工现场。 陈俊宇 摄

 “亭台画舫,尽显别致风情;泛舟龙湖,尽赏城区美景。”昨日,迎着和煦的春风,息县县政府主要领导一脚泥泞地站在该县重点项目——龙湖公园施工现场,信心满怀地向记者描绘了公园建成后的美好画卷以及给息县人民带来的福祉。

在他身前,十几米深的河道内,20多台挖掘机往来穿梭,不停地张开“大嘴”吞进大口的淤泥,然后转身“吐”进河道边排队等待的运输车。装满淤泥的运输车一辆一辆地疾驰向远方……

息县城建局副局长韩涛告诉记者,龙湖公园是凸显该县打造“滨水宜居城市”理念的重点工程,规划范围北至海虹大道、南至新铺路、西至秀水路、东至紫水路,景观绿化面积67.7万平方米,水域面积46.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工程完工后,息县主城区将呈现“一湖两岸三区12园24景”的雅致景观,城区群众的生活品质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再也不愁闲暇时光没有休闲的地方了。

龙湖公园火热的建设场面是息县大干快上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近期,该县重点项目遍地开花,项目建设高潮迭起——

3月初,息县中心城区2017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方案出台,打响了今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发令枪”;

3月16日,息县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日活动,食药产业园息半夏项目、豫道粉丝生产线等项目相继动工;

全长36.76公里的省道S337线息县段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公路主体施工完毕,绿化、亮化及电缆入地工作正在迅速推进,计划4月30日正式竣工通车;

…… ……

这些项目的实施,缘于该县牢固树立“项目改变息县”发展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夯实城乡发展基础、撬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抓手。该县2017年一季度在建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66.68亿元。同时,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重点领域,积极做好项目前期推进工作。目前,已谋划储备交通道路、教育文化、城镇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重大项目215个,谋划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134个。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被正式列入《国家“十三五”水利扶贫规划》和《全国水利发展改革“十三五”规划》。该工程实施后必将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为息县建成集滨水、森林、文化元素于一体的宜居城市注入动力源泉。

为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建成投产,息县主要负责同志勇担历史使命、狠抓项目建设,力求以项目改变息县。“忙”是他们的工作常态,深入工地、争跑项目、推动项目,还经常放弃节假日乃至工作日正常的休息时间,精研规划、谋划发展。规划不上档次,反复打磨;设计有瑕疵,亲自督办。在主要领导夙夜在公的感召带动下,该县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愈加浓厚,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城市规划和设计水平持续提升,困扰该县多年的交通、教育、城市建设“三大短板”初步得到填平补齐,人民群众深切地感受到快速发展带来的美好变化。

在息县采访期间,记者行走于各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股股干事创业的激情扑面而来。息县县委主要领导满怀激情地对记者说:“当前,全县上下正以时不我待、快马加鞭的精神状态,全力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奋力谱写美好息县建设的新篇章!”

这里,春潮涌动,满目葱茏,充满生机!

这里,项目建设,风生水起,好戏连台!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徐立明

实干才能干成事

走进息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火热的施工景象,这个以往灰头土脸的传统农业县,像一粒被逐渐拂去灰尘的珍珠,日益绽放出夺目的光芒。息县发生的美好变化,得益于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实施,而在采访现场,给记者感触最深的是息县干部身上那股子实干精神。

众所周知,重点项目最为百姓造福,却也存在着任务重、难点多、推进不易的情况,容易让干部产生畏难情绪。倘若缺乏实干精神,遇到问题就看一看、等一等、放一放、缓一缓,工作就很难推得动。只有实干才能把握机遇,只有实干才能破解难题,只有实干才能开创局面。而实干就是息县各级干部推进重点项目工作的最大亮点。

工作靠实,事业靠干,实干才能干成事。从息县各级干部推进重点项目工作的作风上,我们看到美好息县建设的光明前景!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徐立明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徐立明 实干才能干成事 走进息县重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