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点赞信阳:“美丽乡村”建设一举数得

)  “美丽乡村,是山水信阳的一张名片,也是信阳贫困群众脱贫的重要支撑。美丽乡村建设,既保留了传统,留住了乡愁,改善了环境,又让城里人有了好去处,让农村人找到了致富新路,可谓一举数得。”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说,“信阳地处大别山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山好水好,生态迷人,发展美丽乡村,我们独具优势。”

  乔新江代表介绍说,河南信阳是革命老区,十几万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信阳长期处于经济落后状态,所辖7县均为贫困县,脱贫任务非常艰巨。

  近年来,信阳市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做好做活“山水文章”,把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助推群众脱贫的重要抓手,积极整合各类涉农建设性资金,用于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截至目前,信阳市已累计投入28亿多元,建成了一大批田园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和有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村。郝堂、新集、西河等149个美丽乡村点缀在大别山间,成为老区脱贫攻坚路上的别样风景。”乔新江代表说,我们已经制定了分期分批脱贫路线图和时间表,并与各县区签订了军令状,确保2019年前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04日 08版)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