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打造“爱心友善墙”

“这个衣服质量很好,穿上真是暖和。”昨日,笔者在息县西大街将军路老汽车站南的“爱心友善墙”处看见,一位四十多岁的打工者,路过这里时,相中了挂在这里的一件内里带绒的棉衣,取下衣服,试试了,很合身,便穿上衣服笑着离开。

据悉,为了让每个人的衣橱里闲置的衣服不躺在衣橱里,能让它继续体现价值。2016年,息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城区选取几个合适场地,修建了“爱心友善墙”,希望市民把家里闲置的衣服通过“爱心友善墙”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并在墙边写下了“任何人都可以把不要的衣服挂在这,有需要的人可以随时取走”字样。建成后,县委宣传部同志首先行动,分别从自己衣橱里挑了一件衣服挂在墙上,温暖传递自此开始。

2月14日,记者见到家住息县淮河办事处三里井社区的李文莉。她刚通过她的微信朋友圈发出号召:现在只有女装,男装需要你的一臂之力。2月16日,她来到现场看到,墙上已经有男装出现。路过的人们停下匆匆的脚步,有的回家拿来一件棉袄挂上,有的拿来了八成新的羽绒服……

特别引人瞩目的是爱心墙下还挂上了一双红色运动鞋,捐献者怕弄脏了,特意用透明塑料袋包裹住。

目前,该县城区内的 “爱心友善墙”正在爱心人士默默无闻的支持下,帮助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余 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余 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