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乡就业,让我感到幸福!”

走进信阳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的车间,歌声萦绕,崭新的操作台整齐摆放,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董荣秀是这里的一位流水线组长,她正忙着教新收的徒弟张继祥手艺。“太幸福了!在家门口上班,不需要远走他乡。”

说起以前南下打工的岁月,董荣秀陷入回忆中。那年,她还未满20岁,为了补上工厂春节的空缺,也因为一职难求,她在腊月十八踏上了到广州的征程。到了工厂,人生地不熟,年轻又没有过硬的手艺 ,只得做起剪剪线头之类的杂活儿。想要学艺却没有渠道,只得晚上趁别人收工,偷偷地自学。技艺生疏,有时候难免出现差错,少不了一顿指责。凭着自己的毅力与一腔热忱,董荣秀渐渐学得好手艺,工资也随之变得多点。

眼看着董荣秀的工作越走越顺,收入稳中有升。然而,老家有她最重要的牵挂。“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儿子的电话,一次次牵扯着董荣秀的心。她总是告诉儿子,妈妈过年就回。偶然听到老乡说起家里现在正招工,透过平桥区产业集聚区招工服务中心设立的公众号,各种企业的招工信息一目了然。想念儿子的心让她再也待不住了,没等到那年过年,她就辞了职,回到家乡。

“机器都是新的!”“我们住的地方有空调、有热水器。”“食堂里的师傅炒菜很好吃,我最喜欢他做的青椒炒肉。”……说起现在工作的地方,董荣秀眉眼都飞扬起来。而这其中,最让她开心的是能和家人在一起,再不必经历分隔两地的苦痛。

听着董荣秀一路走来的艰难、失落、开心……种种经历,一旁的徒弟张继祥若有所思。记者问起他有什么想法,这位略显腼腆的小伙子由衷地感慨,以前没有体会,听了董荣秀的经历,有了对比才感受到在家附近就业这么幸福!

不断完善产业集聚区内硬件设施的建设,加快学校、医院、托儿所、超市等配套,为工人提供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设立夫妻房,解决夫妻同在一个企业分居问题;开通集聚区到市区公交车,方便了园区内工人上下班……把招工当作民生工作,这是平桥区产业集聚区总结出来的心得。舒心愉快、报酬丰厚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回乡就业、返乡创业。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小然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小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