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2月14日,在收看收听了全省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湘豫指出,劳动报酬权是农民工最基本、最重要的权益之一。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认清当前形势,从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正确把握维权与维稳的关系,带着感情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要强化欠薪处置,深入排查隐患,加大惩处力度,做好应急处置,正确引导舆论,努力实现“两确保一维护”的工作目标。要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治理欠薪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属地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切实把部门职责落实到位;加大督查力度,切实把督查问责落实到位,对督查发现因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到位的,导致工作进展缓慢、欠薪问题处理不力的要挂牌督办、通报批评,对引发极端事件或重大群体性事件的,要依法依规对有关领导和责任人进行问责。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保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